2014/12/30 06:56

10年來最多! 今年4颱風登陸日本

李嘉芳 編譯

今年第23號颱風「薔蜜」在週一成形,雖然23個颱風跟往年比起來不算多,不過其中登陸日本的有4個,是10年來最多,偏偏颱風路徑預測比去年更不準。日本氣象廳解釋,這是受到太平洋高壓以及偏西風的影響,讓颱風預測難度提高。

颱風年年有,今年登陸日本的特別多,7月份的浣熊颱風從沖繩登陸,在日本造成1死19傷,8月的哈隆颱風從高知縣登陸,奪走6條人命,10月份連續兩個颱風,巴逢從靜岡登陸造成土石流災情,6人不幸喪命,黃蜂從鹿兒島登陸,釀成3死百傷。根據統計,今年形成23個颱風,比往年平均25.6個還要少,但是其中4個登陸日本,是近10年最多。

今年颱風路徑預測和颱風實際路徑,出現101公里的誤差,比去年誤差範圍擴大10公里,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颱風預測比去年失準,這是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以及偏西風的影響,預測難度提高,民眾平時的防颱防災準備絕對不可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