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18:00

地牛也來跨年? 台灣1天連2震

呂佩芬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的最後一天,地表似乎不太平靜,在一天內連兩震,而且規模都有5以上,早上的地震震央在宜蘭頭城,下午的地震則是在宜蘭外海,兩次震央距離90公里,地震中心表示,兩起地震沒有太大關聯,屬於一般的板塊擠壓,另外,四天的連續假期,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但在1月1號高溫只剩13度,出門跨年或是出遊都要注意保暖。

2014年最後一天,地牛翻身連番震,早上11點06分,震央位在宜蘭頭城,規模5.0,到了下午3點54分,發生第二次地震,規模5.5,這次震央同樣是東部,不過是在宜蘭外海,兩次都屬於深層地震,時間剛好是巧合,只是地震也趕跨年潮。

另外連假四天,計劃出遊的民眾,在1月1號可要做好保暖工作,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也來台灣跨年,氣溫驟降,最高溫只剩13度,不過四天太陽公公很賞臉,都是乾冷的天氣,星期五氣溫也會稍稍回升,但要在戶外跨年,大衣毛帽可要準備好,越晚越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