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8:58

921地震15週年 梨山修復現風華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九二一地震即將邁入15年,經歷地震摧殘,也讓遊客原本的每月數萬人的梨山,變成幾百人,觀光局持續投入建設,打造更自然生態的梨山,現在除了先總統蔣中正常去遊覽的梨山賓館之外,還有楓之谷賞楓園區、梨山文物館,重現梨山美麗的風華。

  921震毀梨山觀光,15年來投入重建,劃破清晨的日出,果園裡一顆顆碩大甜美的水梨,還有大自然最美的山景,以及先總統蔣中正都最愛造訪的梨山賓館,讓從前的梨山,每月觀光人次高達數萬人。不過1999年的921大地震,讓中橫公路成為斷垣殘壁,斷了的不只公路建築,還有梨山的觀光命脈,這幾年觀光人次銳減,每月頂多幾百人,讓觀光局投入資源建設,要重振梨山觀光榮景。

  上山來採果、觀星、看雲海,都是很棒的一個體驗。入秋是最棒的,因為入秋以後,剛好慢慢的轉紅,所以這段時間到明年春節期間,秋高氣爽,那甚至入冬以後有機會的話,甚至會看到雪景。

  秋楓紅冬賞雪,造訪梨山最佳時機,除了有楓之谷秘密花園,重新翻修的梨山賓館,也即將盛大開幕,更融合泰雅族原住民文化,

打造全新的梨山印象,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一起來探訪這個「梨饗」仙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