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兒童走失 街頭人性實驗

蘇雅容 編譯

根據統計,全美國一年有多達80萬名小孩走失,其中超過7成的情況,其實是可以避免的。美國網友就在街頭做了一項實驗,有一名小女孩走丟了,結果一名穿著西裝的男子,自稱是小女孩的爸爸,因為他看起來很正常,反而讓路人失去警戒,所以希望透過這一則報導,讓我們一起來關心兒童問題。妲拉今年五歲,要扮演走失的女孩,而我是她的爸爸,看看大家反應如何。

實驗的分兩階段,首先小女孩的假爸爸,以休閒打扮出現。停車場裡,小女孩迷路了,不停哭泣。身材壯碩男子挺身而出,不讓假爸爸把小女孩帶走,甚至主動拿出手機,要幫小女孩找媽媽;另外有丟垃圾的男子,眼角瞄到小女孩獨自玩耍,男子不停的東張西望,希望能找出小女孩的親人,這時假爸爸衝過來,男子一副警戒模樣,一再詢問小女孩是否認識假爸爸,最後還跟上前,想要追根究柢;妲拉跟假爸爸的爭吵聲,引來2名男子關注,男子覺得假爸爸太可疑,試著要把他壓在牆上,兩個人爆發肢體衝突,一直到假爸爸跟男子解釋,有鏡頭在拍才罷休。

機警的路人免除了小女孩,可能被拐跑的機會。這一次假爸爸換上體面的西裝,路人的反應會有差別嗎?

小女孩還沒回答問題,就被強行帶走,路人雖然遲疑,但是沒有積極作為。換成婦女,情況有好一點嗎?婦女完全沒懷疑,讓小女孩跟著假爸爸離去;再換男子試一次,結果也是大同小異。假爸爸的穿著竟然可以左右路人的判斷。根據統計,美國一年有80萬的小孩走失,其中76%的案件是可以避免的,只要路人對走失小童多一點關心、多一點詢問,就能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