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擴散! 撲殺12萬隻雞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為您報導,有雞蛋界模範生之稱的屏東大武山畜牧場,飼養的雞確認感染H5N2禽流感後,已經撲殺雞場12萬隻雞,而這個牧場每天生產的雞蛋就有10萬顆,銷售通路遍及全國賣場,只是,撲殺後疫情擋下來了嗎?!現在新園跟萬丹也傳出有鴨、鵝養殖場出現不明原因死亡,農業處已經採樣送驗持續監控。

農業處防疫車開進牧場,防疫人員要進行撲殺,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準備動作,另一邊消毒車也來了,原來這裡的雞隻傳出,染上高病原性的H5N2,雞隻一隻接著一隻死亡,早在12月初就傳出異狀,牧場業者卻在這個時候才通報,只是這間牧場算是國內產銷大廠,給雞隻聽交響樂,強調高規格的環境養雞,生出高價值的雞蛋,但是沒想到現在,卻被確診雞隻感染H5N2,300萬顆的蛋早已流入市面,恐怕也已經消費者吃下肚,防疫人員第一時間已經大動作,撲殺了大武山牧場裡的12萬隻雞,但市現在在新園跟萬丹的鵝鴨養殖場,竟然也傳出最近有鴨鵝不明原因死亡,這讓業者好擔心,難道連鴨鵝都中鏢,防疫人員更是緊張,一早就來到新園與萬丹,針對出問題的養殖場採樣送驗,高度嚴密監控狀況,希望能防止H5N2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