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瘦50公斤 男罹罕見腎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常感覺到腰部酸痛嘛,小心不是太疲勞,當心已經患有腎結石。台北一名體重高達130公斤的40歲男子,總覺得腰部痠痛,接下來連續幾個月,體重竟然狂掉50公今,經過多種檢查後竟然發現,他罹患罕見的「黃色肉芽腎盂腎炎」,原本只有拳頭大的腎臟,腫大到將近20公分長,緊急切除才恢復健康。

你常感覺到腰部痠痛嗎,別急著找人推拿,小心可能是你的腎臟出問題了,台北這位張先生,就是一質感到腰部痠痛,但是卻置之不理,接下來幾個月,的體重直直落,狂掉了50公斤,覺得情況不妙才趕緊就醫,一查之後不得了,原本應該跟拳頭一樣大的腎臟,已經腫的根絲瓜一樣大,腎功能已經全毀,只能夠趕快切除。

原來張先生罹患的罕見的「黃色肉芽腎盂腎炎」,是慢性的發炎累積,症狀不容易發現很容易忽略,就因為如此,常常腰痠、體重狂掉或是曾經換有腎結石,的人要特別注意,另外有過腎結石的人,可以多喝檸檬水,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像是水產豆類製品,才能避免病情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