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危險航空 全都在亞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一年,亞洲空難事件頻傳,根據澳洲航空公司評比網站顯示,全球最危險的5家航空都在亞洲,其中尼泊爾就佔了兩間,安全性評比僅有一顆星,至於這次發生空難的復興航空,仍有5顆星的評價。

雪地中,焦黑的飛機殘骸,散落一地,去年2月尼泊爾航空班機,撞上山壁,造成18人罹難;2010年另一間塔拉航空,也發生墜機,機身斷成好幾截,尼泊爾的國軍忙著搬運遺體;印尼的獅子航空,在兩年前也曾墜入海中。

這三間發生空難意外的航空公司,正是被澳洲網站評為最危險航空的其中三間,另外還有,阿富汗的卡姆航空與哈薩克的斯卡特航空,都僅有一顆星的評價,而你注意到了嗎這五間都在亞洲,而這回在台發生空難的復興航空,則有五顆星評價,至於華航與長榮則都獲得7顆星的安全性評價。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亞洲國家中除了日本之外,其他各國的飛安監管制度都「比較不先進」,除非洲之外,在亞洲開發中國家搭飛機的風險,比任何地方都高。看來,該如何提升空中安全,不讓墜機意外再現,將成為未來的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