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掌握李要出境 檢調急出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李全教賄選案,今天(9日)檢方凌晨決定聲押李全教及南市議員等4人,這其中的案情,檢方要怎麼抽絲剝繭,把犯罪證據一一抓出來?此外,曾經與李全教高唱「你是我兄弟」的朱立倫,在對方被聲押的情況下,下一部棋該怎麼下?今天華視新聞廣場要帶你分析,這此議長賄選案的案情走向。

前立委鄭運鵬表示,「我幾乎可以保證,他會變成偵字案」,至於賄選案證據到哪裡,有幾個地方可以去觀察。第一,聲押人其中大部分不是議員,為什麼?因為他要抓金流,可能是錢沒有進去,沒進去你怎麼算是賄選?沒抓到錢的情況下,可能算是一種期約,沒有錢的狀況下,你要找線頭或許裡面有民進黨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查清楚,這就是檢方,我認為難辦的地方。此外,你有沒有錄音?錄影?如果沒有的話,如何怎麼證明議長有買票?今天傳出的30到1千萬,那些都是線報,並沒有真正實質的證據,光這一點就真得很難辦下去,他不得不羈押,但壓的時間,「說真的真的晚了,12月25號到現在,你看多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