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喊漲! 排骨便當破百元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平民美食真的很不平民;魯肉飯業者鬍鬚張又要漲價,排骨便當漲五塊錢,一個就要104元,而這已經是鬍鬚張1年來,第4次漲價。還有三商巧福也喊漲,牛肉麵漲幅6%。

全台最大魯肉飯連鎖業者鬍鬚張,又要漲價,這次是以加強食安檢驗等成本提高為理由,調漲四個品項,排骨便當漲五元,一個便當就要104元,誇張的是,這已經是鬍鬚張近1年來第4度漲價。民眾痛批,提供安全食材,本來就是業者的責任,怎麼可以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一個便當破百元,根本吃不起,滷得油亮Q彈的蹄膀切片,看得人猛吞口水,想吃一口嗎?這一盤農年前已經偷偷從90元漲到95元,裝成便當一個漲到99元,聽完價格還是吞口水就好。

外排骨單點,也漲到75元,便當更不得了,漲破百元飆到104元,民眾痛批搶錢,民眾無法接受,因為鬍鬚張,近一年來已經連漲4次,第一次在去年2月一口氣漲12款便當,當時理由是雞肉貴,第二次排骨豬腳,便當多5元,歸咎於油電雙漲,接下來滷肉飯、雞肉飯一碗貴2元,又說是豬價高,這次換成排骨便當衝破百元,全推給食安檢測成本高。鬍鬚張還說要擴大徵才200人,甚至連7月基本工資調漲都當成漲價理由,民眾怎麼聽的下去。

不吃飯改吃麵嗎?連鎖牛肉麵店三商巧福,2月6號起調漲半筋半肉牛肉麵、牛肉壽喜飯及番茄牛肉麵,漲到115元,原汁牛肉麵漲到105元,漲幅6趴,不管吃什麼,民眾不想多花錢,只能回家吃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