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國民黨遭「夜襲」黨部被噴漆

【華視搶先報】國民黨遭「夜襲」黨部被噴漆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28事件68週年紀念日,在凌晨時分,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門口,被人噴上「勿忘二二八」、「道謙(歉)賠償」、「歷史元凶」等字樣,其中「道謙(歉)賠償」的字樣一度出現錯字,稍後才改正為「道歉賠償」。

有網友在PTT分享,經過國民黨中央黨部時,發現大門口的柱子上被人噴上「勿忘二二八」、「道謙(歉)賠償」、「歷史元凶」等字樣,而臉書社團「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也分享了噴漆時的畫面,PTT網友則表示,現場已經來了很多警察,警方雖然還未接獲報案,但已介入調查。

近日在多所大學及興隆公園等多處的蔣介石銅像,都遭到噴漆被噴漆事件,有網友甚至在臉書上發起「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專頁,號召各地民眾將自己「裝置藝術」的創意分享出來,挑戰威權圖騰的行動,已逐漸在網路社群中發酵。(翻攝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及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