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逾5成預售屋 開價上百萬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打房聲浪不斷,不過,台北市房價似乎愈打愈高!財政部農曆年前公布"房地合一稅"方案,台北市新建案開價卻不受威脅,從去年到今年,北市新公開的預售屋,開價每坪百萬元以上的建案就有108個,比重超過5成,比前年增加了2成,外界批評財政部「房地合一稅」打房太輕,財政部長張盛和替自己政策辯護,強調房地合一稅和國際相比不會太輕,立法院能通過最重要,打房輕重不是問題。

政府打房有效嗎,台北市預售屋開價,先直接打了一記耳光,(萬華區也出現百萬12區淪陷),主打河岸景觀,台北市房價最低迷的萬華區,新建案高樓層每坪也開價喊破百萬,創下史上新高,這不是個案,看看其他數據,從2014年到2015年2月,北市新公開預售屋最高開價百萬以上就有108個,比重超過5成,比2013年爆增2成,顯示高房價壓力加劇,每坪100萬在台北市司空見慣,如果以2014年經常性薪資3.8萬來算,一個上班族不吃不喝兩年,還買不起台北市一坪房子,政府打房,該打屁股。

強調「房地合一稅制」,和國際相比不會不夠力,其實建商善於利用預售屋,喊價拉抬房市,其實成交價可打了好幾折,房仲坦承,房市現在出現有價無量的現象,買氣下滑,民眾跟著想買屋,議價空間變大,適當殺價,才不會買到高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