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傷智力 男子過"筆記人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北埔這位24歲男子陳宏智,高中時出了一場車禍,導致記憶力嚴重退化,只能記住10分鐘內發生的事,所以只好把重要的事,通通寫在筆記本上,智力也退化到小學程度,不過他沒有忘記要孝順。為了照顧養母,陳宏智每天走三公里的路,到市區撿資源回收,維持家計,風雨無阻。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中,女星茱莉安摩爾飾演一位阿茲海默症患者,劇情賺人熱淚。新竹北埔有一名24歲的大男孩陳宏智,因為高中一場車禍,記憶力也是嚴重退化,只記得住10分鐘內的事情,只好把重要事情寫在筆記本上,雖然智力表現和小學生差不多,但他為了照顧養母,每天風雨無阻,走三公里的路到市區撿回收,維持家計。

一想到等一下要做什麼,陳宏智就趕緊把它寫在筆記本上,不然10分鐘後,就會忘得一乾二淨。陳宏智今年24歲,卻因為高中一場車禍,記憶力嚴重衰退,智力表現和小學生差不多,成了靠筆記本生活的男孩,雖然能記著事情有限,但孝順這件事,絕對不會忘記。彎著腰,分類回收物品,每天陳宏智都要走三公里的路,用這些微薄的收入撐起家計,照顧養母。對家人不離不棄,讓家人好感動。雖然陳宏智的記憶力未來可能還會再衰退,但養母只希望陳宏智記得回家的路,平平安安,就是他對養子最大的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