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神童! 3歲已懂5國語言

天才小神童! 3歲已懂5國語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你三歲的時候在幹嘛呢?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有一位神童麥克布賴德(Michael McBride),才3歲就能以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及日文五種語言從1數到10!還因此被評定為頂尖的優秀人才,更受邀加入全球天才組織「門薩會(Mensa)」。

據了解,麥克現在3歲9個月,智商已高達145,連閱讀、書寫的能力都是8歲小孩的水準。母親艾瑪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期研讀文科,成績並不突出;擔任義大利餐廳主廚的父親安東尼,從小就輟學,學歷也不高,但麥克不僅語言天份了得,對數字也非常敏銳,小小年紀就能算出「2000+2000」。麥克希望以後可以成為太空人,因為這樣他就能飛到他心目中最棒星球─火星,麥克說:「因為那裡不太冷也不太熱」。夫妻倆對天才兒子感到驕傲,希望幫麥克申請獎學金,讓他可以到非凡的私立學校授教育。(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