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昏倒引恐慌 陸踩踏9傷

張樂 報導

大陸深圳地鐵在交通尖峰時段發生推擠踩踏事件,造成九個人受傷。據了解,起因是一名旅客身體不適昏倒,結果引發其他旅客恐慌,剎那間一百多離四散奔逃,因而發生推擠踩踏事件。

地鐵候車月台監視器顯示,突然間許多人紛紛往後退,有人轉身就跑,有人張望發生什麼事,但是人頭鑽動,忙著想離開現場。就連遠處許多不明究理的人也先跑為妙,有人三步併兩步跑到上一層樓。沒多久,月台就留下不少的鞋子、雨傘等雜物。突發事件造成九人輕傷。但傷勢更重的是人們冷陌怕事的心態。

原來引發人們恐慌推擠踩踏的原因是,有個人身體不適昏倒了,但是大陸群眾本能的反應竟然不是看看昏倒的人是否需要急救幫助,反而大家有志一同地向後退、向後跑。只顧自己,不管他人死活的群眾盲動,反而造成恐慌,互相推擠踩踏。因此,大陸群眾平時如果能多關心旁人,或許這場意外就能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