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啊! 把破壞狂路培國拖出去!

來啊! 把破壞狂路培國拖出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遊客破壞古物的惡劣行徑時有所聞,「五一長假」正值旅遊旺季,又傳出有遊客蓄意破壞古蹟文物。位於四川成都的三國文物重地武侯祠,館藏《前出師表》被人用硬物刻下到此一遊,相關單位對此已展開調查。

網友上傳網路的照片顯示,成都武侯祠的石刻碑文,遭人用硬物刻下「路培國到此一遊」並註記日期,網友大呼可惡之餘,武侯祠博物館也公開譴責,「對此極其惡劣的不文明行為,我們感到憤怒、痛心!」由於被刻字處是監控死角,館方除了將設法恢復古蹟原貌,並會積極調查取證,希望能盡快逮捕嫌犯懲處。有網友隨即表示,這個名叫「路培國」的亂刻名字,已是累犯了,他曾在成都楊愼2012年「臨江仙」碑文留名,破壞古物早有前科。

據了解,武侯祠的《前出師表》石刻,是按照南宋名將岳飛所書的《前出師表》所製成的拓碑,南宋紹興八年,岳飛曾夜宿河南南陽武侯祠,夜間思緒萬千,徹夜不寐,書寫下了諸葛亮的前後《出師表》。被破壞的石碑,就是依據岳飛所寫的自跋,由20塊長63公分、寬52公分的方石組成。

其實大陸國家旅遊局五月一日起,即實行《旅行社行前說明服務規範》、《導遊領隊引導文明旅遊規範》,欲規範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但五一連假期間,還是傳出湖南鳳凰古程旅客腳踏並坐上古砲、新疆吐魯番沙漠風景區沙雕作品遭人攀爬破壞等等,看來新規範不太具有約束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