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廣告遭批 國防部長:拍攝前沒問軍方!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20日)在官方臉書─台灣好政點,推出「全民募兵、家長安心」募兵廣告短片,影片中一著古裝的「天兵」,對媽哭喊「我要從軍去了…這一走不知道何時能回」等,遭外界批評是不倫不類。對此,國防部長高廣圻受訪表示,行政院、國防部皆有募兵廣告,各有不同風格,但重點都希望把募兵推動更好,但媒體問道,廣告拍攝前是否與軍方討論?高廣圻坦言「沒有」。

高廣圻表示,每個廣告都有不同評價,正反意見都有。對該短片把當兵形容得萬分痛苦,高說,「本意應該不是如此。」更表示,行政院有自己的看法,認為這支廣告有不同的表達方式,他強調,國防部也有募兵廣告,兩者會做出不同風格廣告,希望把募兵推動更好。

另外,對於美軍陸戰隊表示,本月19~21日,美軍將在夏威夷,首度舉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兩棲領導人研討會(PALS),邀請台灣在內的22國代表觀摩美軍的登陸作戰演練,但不包括中國。高廣圻對此回應,我與美軍交流一直持續,也非常穩定。(圖片來源/翻攝行政院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