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雨大沖死魚兒! 網友:怎不說淹死的

高市府:雨大沖死魚兒! 網友:怎不說淹死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後勁溪昨天(22日)起,出現大量魚兒翻白肚的情形,魚屍遍布溪面,網友懷疑有不肖工廠趁雨天排放廢水,導致魚兒死亡,今天(23日)向市府反映,孰料市府員工上午電話神回:「魚死可能是雨下太大沖死的。」網友不滿,PO文揶揄,「怎麼不乾脆說魚是淹死的」,引發大批網民熱烈討論

22日起開始下起的大雨,一解南臺灣數月的酷暑,高雄楠梓區的後勁溪,隨著雨勢變大,出現了大量虱目魚、豆仔魚等魚兒翻白肚的浮屍,相當嚇人。由於過去類似的情況,往往與附近工廠偷排放廢水有關,有熱心民眾立刻拍照,並打電話給1999向高雄市政府反映,希望揪出排放廢水的禍首。沒想到,投訴的民眾今天上午11點多,接獲來電顯示07-3358116的市府人員電話告知:「後勁溪的魚不是汙染而死的,是因雨下太大被沖死的。」這位民眾認為市府人員的回覆太瞎,簡直是笑話,於是將後勁溪魚屍的照片、與市府神回的事PO到臉書,並且揶揄市府的回覆「好專業」、「怎麼不乾脆說魚是淹死的?」

文章被轉貼到「爆料公社」,引起大批網路「鄉民」回響,有人留言:「花媽...妳家員工也太唬爛了吧!」、「就像眼睛(鏡)蛇死掉一定都是咬到舌頭毒死了的。」更有人消遣「乾脆說魚和馬小九握過手。」也有網友反諷說:「要相信專業...」。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