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過多 澳洲無尾熊遭安樂死

數量過多 澳洲無尾熊遭安樂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澳洲的國寶動物之一,可愛的無尾熊,老是抱著樹幹一副睡不飽的萌樣,擄獲不少人心,也為澳洲政府賺進步大把鈔票,但澳洲維多利亞省,最近開始對奧特威角(Cape Otway)數量遽增的無尾熊,進行健康評估,身體受傷或罹患疾病的無尾熊,將會遭到安樂死。理由是因為無尾熊數量激增,糧食供不應求,導致很多動物挨餓。

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報導說,澳洲環境、土地、水資源與計畫部發聲明表示,他們正在執行健康評估,「任何不健康的無尾熊,也就是評估為過於病重,無法在野放後生存下來的,將會以人道方式安樂死,以避免(他們)繼續受苦。」報導指出,維多利亞省政府在2013至2014年間,為避免無尾熊數量過多,已經

秘密將該地700隻無尾熊安樂死。若當局今年再次將無尾熊安樂死,很可能引發動保人士的不滿。因為動保人士認為,發生問題不在於當地無尾熊太多,而是樹木太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