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鴨霸! 挾持漁船嗆我海巡

施孟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5月底,琉球籍漁船「明進財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挾持,台灣基隆艦前往護漁,總算化解危機,現在救援畫面曝光,但卻發現菲律賓海巡人員,態度惡劣,持長槍登上台灣漁船,所幸台灣船艦在旁戒護,才讓漁船得以順利返台。

基隆艦人員:「目前發現到菲律賓巡邏艇,目前正在本艦的左前方。」,時間回到,5月25晚上7點40分,在基隆艦前方不遠處,就是遭菲律賓海巡,登船挾持的琉球籍漁船明進財號,氣氛很緊繃,第一時間,台菲雙方定頻,展開交涉,基隆艦人員登上小艇,在暗夜深海上,朝明進財號前進。

首要任務,確認船員是否平安,基隆艦人員:「菲國人員一直要我方人員退後。」,只見身穿黃色上衣的船長,和3名菲律賓人員站在甲板上,菲籍公務船人員惡劣登船,甚至還口氣狂妄,叫基隆艦人員向後退,甚至在晚間9點08分,菲律賓公務船,一度要將明進財號強行拖離,雙方僵持近1個小時,基隆艦人員:「兩名(下船人員),可是他們攜帶重型武器。」。

畫面中,菲籍公務船人員,登上沒有武力的漁船,身上帶著長槍,明進財號船長:「菲國人員看見你們軍艦大台,他們才不敢行動的,他們坐在我的旁邊說,說這艘是大艘的沒辦法了。」,明進財號船長表示,船隻明明就在,暫定執法線內捕魚,卻還是遭菲方登船強硬挾持,所幸基隆艦前往護航,讓漁船能平安歸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