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成地底曝光 街友群居防洪道

陳思瑜 編譯

美國拉斯維加斯,醉金迷的模樣,您可能很難想像,有四百多個街友、是住在這座城市的地下防洪道裡,美國現在就有紀錄片頻道、走進地下道、看看他們的環境,和地面上的生活、可說是天壤之別。

美國拉斯維加斯,是許多人選擇瘋狂玩樂的城市,但在這座城市的地底防洪道,有近400位街友已此為家,美國網路紀錄片頻道「SEEKERSTORIES」,帶著鏡頭,走進他們的家,看他們與地面截然不同的生活。

拉斯維加斯總是令人目眩神迷,作者MATTHEWO'BRIEN,你可以看到霓虹燈,40層樓高的賭場,亮麗的酒店大廳,但在這些底下,有一群人住在地底下,試著生存,這也是拉斯維加斯,這座城市底下,舖了600公里的防洪道,裡面住了快400位流浪漢,美國作家馬修,12年前注意到這個現象,他持續探訪這些住在地底下的遊民,把訪談集結成書並拍成影片,CRAIG:ISTHATYOU?這個小床位就是克雷格的家,他用帆布跟被單當牆壁,熱的時候捲起來風大就放下來擋風,地面溫度比較低就用來當冰箱存放食物,這些遊民們住進地底的理由,有人是因為愛有人是覺得自由,也有人是充滿了無奈,街友瑞奇,這地底下的一方小天地外人看來或許簡陋,但對他們而言是安全感來源,而這支影片上傳之後,至今起過20萬點閱率,讓外界開始對流浪漢議題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