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正義伸張! 全台6死囚槍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槍決六死囚】相隔403天,台灣再度槍決死囚,下午五點,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地,同步槍決六名罪大惡極的死囚,台北三人是曹添壽,王秀昉和鄭金文,中南部是黃主旺、王俊欽還有王裕隆,六人官司纏訟十多年,終於在今天傍晚伏法,民眾普遍認為,北市文化國小女童被割喉死亡事件,死刑存廢爭議高漲,法務部才會做此決定,也有人質疑法務部為了平息民怨,才會選在這時間點執行槍決。

【奶燕麥沒鈣】早餐吃什麼才健康?很多人會選擇降血脂的高纖燕麥,再配上牛奶,這樣的黃金組合,如果天天吃,小心會阻礙你對鐵質、鈣質的吸收。由於燕麥屬於草酸、植物酸含量較豐富的穀類食材,搭配牛奶食用,燕麥的植物酸,會與牛奶中的鈣、鐵離子產生反應,吸附鈣、鐵並排出體外,進而影響到鈣、鐵的吸收。營養師建議,兩者要分開食用,如果覺得單吃燕麥沒味道,可以加一些果乾,增添風味。

【消費爺奶潮】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公布成績,今年國文作文題目"捨不得",28萬考生中,只有3585人拿到最高的6級分,教育部閱卷委員發現,很多考生寫捨不得,不是寫畢業離別、就是「消費爺爺奶奶」,描述祖父母過世時心中的難過,情節留落俗套,甚至有些感覺是虛構,當然分數就不會高;反倒是有些學生,寫捨不得彩虹、長髮,甚至有一篇是寫出手機遺失時的衝擊,但因讀了莊子體悟人生道理,在眾考生中脫穎而出。

【大巨蛋爆漿】大巨蛋停工,爭議懸而未決,大底工程先行報備,施工繼續進行,但現在又出現新狀況!民眾爆料說,松菸古蹟地下室,在灌漿時發生溢漿現象,裂縫中不斷湧出類似泥漿的液體,台北市議員質疑安全問題;不過,包括都發局長林洲民、捷運局長周禮良都說,是維修古蹟施工部分不小心,不會危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