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女孩升級版 主播房業涵面子裡子雙贏

氣象女孩升級版 主播房業涵面子裡子雙贏 | 華視新聞
房業涵手拿氣象局結業證書

中華電視公司  / 台北市

全球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與頻繁,不穩定的氣候型態,讓民眾對每日氣象掌握特別重視。各家新聞頻道除了比氣象預告精準度,氣象主播本身也不斷自我充實專業知識。華視主播房業涵上月(5月)底受完由中央氣象局舉辦;為期兩個月半的「氣象實務研習班」訓練,原本只專注於播報而對氣象知識一竅不通的她,經過36小時的正規訓練後,終於可以對外正名自己「氣象主播」的身分了。

身分由工讀生、記者再到主播,房業涵一路走來靠的昰自己努力外,也受到公司積極栽培。三月起,由她擔當的華視晚間氣象新聞和「私房話題」單元,讓她週一至週五每天都在重點時段曝光,她笑說連她阿嬤去市場買菜,都不忘叮嚀朋友們一定要收看自己孫女的氣象新聞和「私房話題」。親朋好友很給力的幫她到處宣傳,加上經營網路社群個人粉絲團,已讓房業涵在短時間迅速累積不少人氣。日前參加姊姊婚禮,還意外成了她的粉絲見面會,媽媽故意對她開玩笑說:「今天主角是姊姊才對吧!妳這是一個搶走新娘風采的節奏嗎?」

以年輕活力、柔性方式報導的「私房話題」,房業涵表示氣象新聞也希望朝向那樣的風格,可以把觀眾當成自己朋友一樣,提醒天氣變化時該如何因應及防範。她說起初剛接觸氣象新聞播報時,因為沒太多鑽研,播起來活像一部「人肉讀稿機」,經由長官提點,自己還私下請教氣象專家吳德榮大前輩,為了將氣象知識學得更紮實,公司安排她到中央氣象局受訓,兩個月半結訓後,讓她覺得播氣象新聞時心裡踏實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