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ZARA售價比一比 最貴的在這…..

全球ZARA售價比一比 最貴的在這…..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最近幾年,低調奢華與平價時尚席捲全球,西班牙國民品牌ZARA,趁這一波的趨勢積極展店,目前在全球88個國家都設有分店,而全球最貴的據點竟在亞洲。

據摩根士丹利與研究機構AlphaWise近期公布的分析報告來看,「平價時尚」顯然不一定代表「價格」,到哪裡都很平易近人。在ZARA全球14個主要的市場中,南韓的售價,比西班牙本土高出96%,幾乎是西班牙當地的2倍,全球最貴。

第2貴則是在美國,售價也相當高,比西班牙本土高出92%,令人意外的是,大陸市場高出西班牙本土78%的售價,排名全球第3貴。對這個現象,大陸北商研究院指出,在全球資訊日益透明的趨勢下,同品牌的產品,海內外價差過大,無疑會影響品牌的區域市場銷售成長。

而市場人士的看法則是,ZARA在2007年進入南韓市場,但營收每況愈下,去年ZARA南韓公司營業虧損還高達80億韓元(2.2億元台幣),或許ZARA進軍南韓8年還持續虧損,就是因為售價太貴。(翻攝自Korea Bizwire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