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飆漲?! 豬價中元節恐更貴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離中元節還有一個半月,豬肉卻漲價了!原來從夏天以來,豬隻就天天缺貨,加上預期心理,毛豬批發價從原本每公斤六十多塊,端午節找72.05元,昌鴻颱風來襲時,更飆到82.23塊,現在還是維持高檔,昨天每公斤76.76元,農委會緊急決定,7月29號多休市一天,讓供需平衡,否則中元節、豬價會更貴。

距離中元節還有一個半月,但豬價卻已經提早飆漲;因為今年夏天豬源缺乏,每天短少900頭,造成市場缺貨的預期心裡,讓毛豬批發價從端午節每公斤60多元一路飆升到78.5元,市場市場零售價漲更凶,民眾叫苦連天。農委會緊急召開豬隻調配會議,決定7月29日多休市一天,讓市場豬隻供需平衡,否則中元普渡豬價還會更貴。

買個豬肉斤斤計較,因為豬價快飛天,豬肉攤老闆心裡淌血,怕客人跑,只能壓著價格不讓漲,但內心恐懼止不住,今年夏天豬隻特別缺,每天供應頭數應該要有2萬1702頭才夠用,不過現在只有2萬829頭,日供應量了2趴900頭。

眼看再一個半月就是中元節,豬商擔心買錢也買不到豬,預期心裡讓豬價飆漲,從端午節毛豬每公斤批發價67元,一路飛漲到昌鴻颱風過境82元,14號仍維持高檔每公斤78元,農委會也緊張了,緊急開豬隻調配會議,擔心再漲下去,中元節豬價就要抓不住,農委會喊話,就算市場缺國產豬,但還有進口豬肉可以取代,但零售價因為預期心裡漲價不受控制,民眾荷包只能任人宰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