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06:56

稽查員收賄洩密 食藥署查辦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爆發約聘人員收賄洩密弊案!食藥署風險管理組的陳姓稽查員,涉嫌在稽核藥廠前,洩露行程跟重點,給人人、中生、威力等八家藥廠,協助廠商取得評鑑認證。廉政署追查將近一年,發現陳姓稽查員,帳戶不定時流入單筆幾萬元的不明資金,累計多達數百萬,目前朝收賄並且洩密方向偵辦當中。

移送新北檢,一行六人,被廉政署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最左邊的男子,是威力化學公司負責人郭榮杰,黃色POLO衫的是德山製藥,員工張景雲,還有證人也到案說明,釐清食藥署收賄洩密!都不肯說話,廉政署調查發現,食藥署陳姓稽查員,負責擬定藥廠稽查,疑似藉此收取藥廠賄賂,稽查前先把時間點以及檢查項目,洩漏給廠商,規避製造劣質藥品事實,順利取得評鑑認證。

食藥署風險管理組副組長闕麗卿:自行發現報請調查,約聘人員藉著職務之便,一年多來,涉嫌收受賄賂數百萬,充當人人化學製藥、中生生技、威力化學等8間藥廠的神門,事先洩漏機密,還放水包庇,檢方正在全力釐清勾結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