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2:00

蘇迪勒進逼 急清火山泥漿.護果

陳傳霆 劉漢生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的泥火山,上個月底再度噴發,泥漿灌滿了附近農田水圳還有水溝,是歷年來最嚴重的1次,現在碰上颱風即將來襲,附近居民擔心豪大雨造成淹水,上午趕緊出動怪手清理!另外,台南文旦現在結實纍纍,但還不能採收,農民上午也加緊防颱腳步,就怕颱風來把果實吹落。

屏東萬丹的泥火山年年噴發,上個月底開始又再度噴發,流出來的泥漿灌滿了附近農田水圳和路旁的水溝,影響長達3公里,是歷年來最嚴重的1次,如今碰上颱風即將來襲,附近居民擔心,接下來颱風如果帶來豪大雨,很可能會大淹水。

還有台南文旦現在結實纍纍還不到收成時間,農民也開始加強防範,防止颱風吹來果實掉落。怪手進場緊急搶修,就是要趕在颱風前,把厚厚的泥漿清除完畢!因為泥火山噴發,導致3公里長的農田水圳,和路旁水溝,全都被泥漿灌滿,屏東萬丹新園的交界處,每年泥火山都會不定期釋放壓力,但今年7月底這次噴發,卻是歷年來最嚴重的1次。

厚厚的泥漿塞滿萬丹圳,所有清理費用至少要花上300萬元,颱風還沒進來,當地居民已經開始緊張,一旦水溝泥漿清不完,就會失去排水功能。幫文旦綁上繩子,一個一個固定好,因為文旦不到8分熟,還不到採收的好時機,有的需要繩子、有的需要竿子,會這麼費工固定果實,就是要因應颱風進逼,做好萬全準備,以免熟了6成的文旦,最後因為風吹毀於一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