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2:49

風浪"吹"毀東石蚵仔 損失7億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蘇迪勒颱風、重創嘉義養蚵業,產地東石海邊的蚵棚,幾乎都被吹垮,損失7億元,也讓6號原本一台斤120元的蚵價,到10號漲到140塊,之後恐怕有錢還買不到!另外台南麻豆文旦,也嚴重落果,已經不能賣錢,柚農乾脆開放柚子園,讓民眾免費撿回家。

蘇迪勒帶來的強風,讓嘉義東石海邊的蚵農傻眼了,沿海到外傘頂洲的蚵棚,幾乎全被強風吹垮,損失超過7億元!風災也重挫農業,台南麻豆文旦落果掉了滿地,有柚農不忍環保局將來要清理,有人賤賣1顆10元、20元,也有人開放民眾免費撿回家。

強風吹大浪襲捲而來,把嘉義東石鄉整排蚵棚沖毀,變成一堆廢竹竿,快要收成的蚵仔也全泡湯了,嘉義東石、布袋沿海牡蠣,年產量9500公噸占全國半數以上,颱風一吹損失超過7億元,蚵民血本無歸!颱風後蚵仔每斤從120漲到140元,接下來中秋節想烤蚵仔、或是想玩剝蚵仔比賽、,或只是想吃個蚵仔煎,恐怕有錢也不好買。一樣損失慘重的,還有台南的文旦掉滿地,颱風來時只熟了6成,不到採收標準,保護文旦的措施也事先做了,還是不敵強風吹襲,沒能如期採收的文旦掉滿地,有人以10元、20元賤賣,也有果農乾脆開放民眾免費撿回家,麻豆文旦產量大減,風災後收成剩一半,愛吃的老主顧動作可要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