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9:35

連線採訪 美國2記者遭槍殺亡

王皓 編譯

美國維吉尼亞州發生記者遭槍擊事件,兩名地方電視台WDBJ的記者,在26號晨間新聞時段,進行現場連線時,遭到疑似挾怨報復的前同事槍擊。結果24歲的女性文字記者和27歲的攝影記者雙雙遭擊斃,連受訪者也被波及中彈。而槍手在遭警方追捕後,已經飲彈身亡。

記者正在連線採訪,忽然,只聽見槍聲大作,還伴隨著尖叫聲,事情來得太快,正在連線的主播嚇的,幾乎說不出話來,維吉尼亞州發生記者連線時,遭槍擊事件,整個槍擊過程都被直播出去,新聞片段,不幸遭槍擊身亡的攝影記者沃德用手中的攝影機清楚拍下了行兇槍手的臉孔,大家立刻發現槍手是曾經和兩名死者在WDBJ電視台共事的非裔男子弗萊納根,他還冷血的把行兇當時的影片,上傳到不同的社群網站上,不過立刻被網站管理人員移除,遭到警方追捕的弗萊納根駕車逃亡,最後飲彈身亡。

根據弗萊納根在網路上的發言,兩名死者之前都曾和他在工作上有過節,女記者帕克甚至以種族歧視言論污辱他。然而電視台主管卻說,納根的情緒控管很有問題。WDBJ電視台主管,遭前同事擊斃的女記者帕克才24歲,而攝影記者沃德的未婚妻是電視台製作人,她當時人就在副控親眼看見未婚夫被打死,所受的衝擊難以言喻。事件發生後,也立刻引發美國社會,對槍枝管制是否太鬆懈的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