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2:07

鄭豐喜基金會 鼓勵生命小鬥士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生命鬥士鄭豐喜嗎?雖然他已經逝世40年,但是他的勵志精神,卻還是留在人間。鄭豐喜基金會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為主題舉辦畫展,不少小小畫家的作品,都令人驚嘆,其中一位小畫家,自己從小也受到病痛折磨,但是她創作的作品卻充滿樂觀氣息,她說,因受到很多人幫助,希望長大後也有機會幫助別人。

生命鬥士鄭豐喜雖然已經逝世40年,但是他的勵志精神,卻還是留在人世間。鄭豐喜基金會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為主題舉辦畫展,不少小小畫家的作品都令人驚嘆,其中一位小畫家甚至自己也從小受到病痛折磨,但是她創作的作品卻充滿樂觀氣息,也說自己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希望長大有機會也能幫助別人。

驚濤駭浪中,一艘船孤獨的在海上航行,但船上的人眼神堅定直視前方,不畏任何挑戰,這是已故生命鬥士鄭豐喜的寫照,小小畫家們,即使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鄭豐喜本人,但卻紛紛拿起畫筆,再次把他的故事畫出來,用色大膽對比分明,有的融入超現實畫風,有的筆觸細膩深刻,而這個繽紛的泳池畫作,則得到網路和評審的一致青睞。

不僅是因為作品搶眼,創作者郭小妹妹,更是和鄭豐喜一樣,從小就得面對疾病帶來的挑戰,幼兒組金獎得主郭育暄,(我想當義工或老師因為很多人幫助我我也想幫助別人),鄭豐喜的奮鬥精神,即使到了的今天,仍舊持續帶給人們,正面向上的積極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