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00

三亂致疫情失控 專家:問題在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讓人擔心的還有登革熱。台南登革熱疫情失控,目前累計有3012例,疾管署退休研究員夏維泰說,問題出在人,相關單位化學藥劑亂噴、亂用、又亂花,就是這三亂,導致疫情失控,而今天開學日,市長賴清德特地到國小、宣導防治登革熱,不少家長,也讓孩子穿上長袖長褲防蚊。

台南登革熱疫情失控,衝擊觀光業,累計至今已經3012例。疾管署退休研究員夏維泰指出,問題在人,噴灑化學藥劑缺專業及方針,呈現「三亂」現象擾民,包括亂噴、亂用及亂花,面對專家意見,台南市府出面反駁,而市長賴清德在今天開學日,特地到國小跟學生宣導防治登革熱,許多不放心的家長,也讓小朋友穿上長褲,就怕孩子被病媒蚊叮咬。開學日台南的小學生紛紛提早穿上長褲,台南市長賴清德,來參加開學典禮也不忘宣導登革熱,市長帶頭宣導,但看看登革熱疫情,至今已累積3012病例,衝破三千大關,疾管署退休研究員夏維泰直接點出,疫情失控關鍵。

專家指出防疫如同作戰,領兵帶頭的主將相當重要,有抗蚊經驗的公務員專家離開了,剩下新兵噴藥沒有章法形成三亂,不過面對專家意見,台南市府發文反駁,一切防疫都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不該抹煞防疫人員的努力,但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已經讓台南市民人心惶惶,也重創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