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別收! 四月天還有冷氣團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老天不下雨,還帶來冷空氣,明明應該是溫暖的四月,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和淡水,只有13.6度。提醒您,今天越晚還會越冷,北部、宜蘭濕濕冷冷,到了下週還有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2度。疾管署也發現流感併發重症的病例,新增八起死亡個案,創下今年單周新高紀錄。

才剛準備要把厚外套收進衣櫃深處,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就逼得大家不得不把厚外套拿出來禦寒,北台灣街頭冷風颼颼,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和新屋,只有13.6度,而且越晚越冷。週六前北部宜蘭濕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週六日鋒面報到,全台明顯降雨,甚至下週一低溫下探12度。

春天後母面,天氣忽冷忽熱,也因為這樣,疾管署統計發現,全台多了33人感染流感併發重症,還有八人因流感死亡,其中七人超過75歲,另一人只有55歲。輕忽流感的後果,成人容易併發肺炎,兒童容易導致腦炎,疫情可能還要等到月底,才會脫離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