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8:42

登革熱暴走! 台南破3千例大關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登革病例今天飆破3千,金門還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患者就是來自台南,一名上兵休假回台南照顧感染登革熱的爺爺,沒想到回營後,也感染登革熱,此外,國民黨一名台南市議員,接獲三位選民投訴,家人明明是因登革熱死亡,且有教學醫院死亡診斷書,可是南市死亡病例仍維持4死,質疑相關單位隱匿死亡疫情,台南登革熱疫情失控,也引發專家批評,防疫出現三亂,亂噴、亂用及亂花錢。

開學日台南的小學生紛紛提早穿上長褲,連小學生都聞登革熱色變,台南登革熱病例累積3012例,官方公布死亡人數四人,但議員質疑有死亡黑數,新增三名疑似登革熱死亡案例,分別是91歲和66歲老翁,和一名70歲老婦人,選民投訴家人罹患登革熱死亡,為何官方公布死亡數字卻沒有增加,疫情失控也引來專家批評。

連專家都看不下去,因為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已經波及其他縣市民眾,金門一名李姓上兵,因為返鄉回台南照顧罹患登革熱的爺爺,自己也染病,掛著蚊帳隔離治療,這是金門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要是疫情持續延燒,不止讓台南市民人心惶惶,也重創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