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黑了! 金門海灘佈油汙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知名的觀光景點藍眼淚,遭到汙染!疑似有船隻經過這裡、潤滑油外洩,海灘出現大量黑色油漬,除了破壞生態,這裡還是花蛤的產地,漁民擔心生計受影響。

金門的成功海灘遭到大量的黑色油漬汙染,環保局調查後懷疑可能是船舶的潤滑油外洩所導致,由於是知名的觀光景點藍眼淚的所在地,更是花蛤的產地,現在傳出汙染,漁民憂心生計恐怕會受到影響。一大片的黑色黏稠油污,東一塊西一坨的,看起來非常噁心,沙灘上放眼望去,幾乎整個海岸線,都是這些汙漬。

清潔隊與環保志工們,一起合力,把油污刮除清理,並在岸邊鋪排吸油棉布,防止油污繼續飄上岸,油從哪來,黑色油污,就隨著海岸,不斷漂流到岸邊,當地是花蛤的盛產地,這下子傳出汙染,不但讓漁民的生計受到影響,更破壞了當地的生態,生態造到破壞,現在環保局要著手調查,並且要恢復成功海灘,原本的美麗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