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1:20

【午間搶先報】登革熱9566例 隱形病例約9萬!

【午間搶先報】登革熱9566例 隱形病例約9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破9千例 隱形病例約9萬】

登革熱疫情爆走,全台病例衝破9千,來到9566例,這個星期恐破萬,而台南也高達8429人感染!專家警告,感染登革熱未發病的「隱性病例」大約是十倍,也就是說,目前有9萬例的高危險群潛藏在社區內,一旦交叉感染,病例數恐怕會破5萬,疫情也引發民怨,環保署長魏國彥,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去視察噴藥狀況就被民眾嗆聲。

【變冷了! 北台灣、東部明顯濕涼】

今天起床,明顯感覺天氣變涼了,因為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多,今天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有明顯降雨,中午過後,南部及中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宜蘭則是要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氣溫方面,北台灣及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中南部約33度,但清晨夜晚低溫掉到22到24度左右,早晚溫差高達10度,提醒您要注意保暖。另外南海的熱低壓,凌晨發展為第19號輕度颱風「梵高」,由於往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瑞芳一銀遭搶 持刀男被制伏】

新北市瑞芳、第一銀行分行、早上十點多,傳出搶案。一名男子持刀闖進銀行,行員發現立刻機警德按下警示鈴求救,警方也趕到現場,將這名男子制伏逮捕,銀行沒有任何損失,也沒有人員受傷,根據了解,這名嫌犯竟然是為了要買1000元的威力彩,而去搶銀行。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