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8:58

內賊偷ATM?! 1分鐘盜光270萬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第一銀行驚傳竊案。一部ATM提款機,被歹徒拿鑰匙直接打開,把裡面270萬的現金全部搬光光,整部提款機看起來沒有被破壞的痕跡,因此銀行員工監視自盜的可能性相當高,警方獲報以後,正在積極偵辦當中。

  來到第一銀行提款區,眼前4台ATM提款機,只有中間這一台螢幕是黑色的,因為裡面的270萬現金通通被偷走了。靠近一點看,整部機器完全沒有被破壞過,這小偷到底是怎麼偷的,要像這樣打開這提款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有2把鑰匙,還得知道保險鎖的密碼,而且這密碼半年就會更換一次,所以總共必須要三個人合力,包括了銀行襄理經理還有負責補鈔的人員,因此極有可能就是內部員工監守自盜。

  銀行經理能拿到鑰匙的只有高階主管,當時小偷直接搬走滿滿一整箱的現金,接著從容不迫的慢慢走出銀行,從南京東路一直走到四平三街,等走到監視器完全看不到的地方他就消失了,行徑相當的囂張大膽,也非常了解附近的地形。

  戴安全帽、穿雨衣,已經知道裝扮與身高外貌,又能夠接觸到密碼和鑰匙,這樣的銀行人員並不難找。警方也經鎖定幾個特定對象,很快就會查出到底是哪個內賊,將這270萬現金乾坤大挪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