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2:07

中油虧錢337億 照領3個月年終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旗下四家國營事業,上年度的年終獎金考評出爐,中油大虧337億,最多還是能領3個月、平均每人18萬的獎金;其他三家都能領到最高4.4個月,但台電是調漲兩次電價,才由虧轉盈,今年卻編列員工公保年金預算、壓縮民眾10月份電價降幅,算一算每人大約拿30萬,形同是民眾掏腰包,為國營事業的年終埋單。

國營事業鐵飯碗,人人搶著捧,因為福利有夠好!經濟部四家國營事業,包括中油、台電、台水、台糖,上個年度的年終獎金考評出爐,除了中油最高三個月,其他三家都能領到規定最高的4.4個月。

領這麼多,都賺錢嗎?其實中油去年大虧了337億,但每個員工平均卻能領到18萬。還有台電,雖然賺錢,但也是調漲了兩次電價,才轉虧為盈,而今年10月降價,也因為編列員工公保年金,所以壓縮降幅,每戶平均只省20塊,民眾只能享受兩個茶葉蛋的小確幸,台電員工年終卻平均每人領30萬,被批簡直是要民眾掏腰包、替國營年終埋單,真的是穩賺不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