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8:42

超強"遮陽篷" 車內溫差23度!

吳意萱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外面天氣熱,夏天經常讓人覺得一上車,溫度燙得嚇人,高雄就有人發明了1種晴雨兩用的遮陽篷,可以讓長時間得在大太陽下奔波的計程車司機們,擋掉艷陽還節省油資,我們實際測量發現有裝跟沒裝相差23度,就算車子在時速110公里的高速中行駛也沒問題,這項發明還取得了20年的美國專利。

排班等客人,計程車怠速運轉吹冷氣太耗油,這位運將從車頂拉出了秘密武器,遮陽棚一掛,一樣在太陽底下曬,沒有遮陽篷的車內57度像烤箱,多了遮陽篷阻熱只有34度,一下降了23度,人客一來可以直接上車。不僅遮陽還可以擋雨,連雨刷都免了。

發明晴雨兩用遮陽棚的就是這位計程車之友,花了20年研究,改良版到了第2代,要讓愛美的駕駛人裝上遮陽篷,還能重新找回白皙。高雄街頭不只有戴帽子的計程車,更怕烈日灼身的是機車騎士,這位媽媽也在車頂裝了遮陽傘,圓弧造型抵抗紫光線,還能抵擋小風雨。

在汽機車上變通一下環保又舒適,但車主得注意擅自改裝原有規格,如果驗車驗不過可罰900到1800元,戴著搖搖晃晃的遮陽篷上路,還是得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