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8:56

海龜產卵季節 遊客搶拍奇景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近日正值海龜產卵時節,因此南美洲哥斯大黎加海灘,常常有大批海龜上岸產卵。由於景象難得一見,不少遊客被吸引前往觀賞,還紛紛站在海灘上跟牠們合影。但看在海洋動物專家眼裡,相當不以為然。

又到了繁衍季節,一隻隻海龜,努力爬呀爬,爬到海灘上找地方產卵,場面看起來,相當壯觀,不過就在海龜們忙著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偏偏碰上程咬金,由於大批海龜上岸的景象,難得一見,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每個人都想跟海龜,來個近距離接觸,於是乎像這樣大批遊客拿著相機,圍在海龜旁的畫面,經常上演。

如果只是默默守在旁邊,用影像紀錄也就算了,但部份沒有公德心的遊客,有的會衝入海龜群裡,有的還會擋住海龜行進的路線,據說甚至還有遊客,會讓小孩騎在海龜身上,看的海洋動物學家直搖頭,專家說海龜生性敏感,再加上海龜卵孵化率很低,因此牠們在產卵時切忌驚擾,才能讓牠們順利繁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