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9:35

搞軌險害火車翻 2國三生投案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15號下午,台鐵花東線傳出,在花蓮站到吉安站之間的軌道,被人惡意放了兩塊大石塊,旁邊還佈滿石頭,當時一列普悠瑪號,正好要經過,機警的司機員發現,軌道上疑似有異物,趕快緊急煞車,今天下午兩名國三生出面投案,坦承一時好奇,才會放石頭在鐵軌上。

鐵軌兩端上竟然放著兩大塊的水泥蓋,旁邊還鋪著幾顆碎石,15號下午,剛好228次普悠瑪號正要經過,差一點就可能釀成意外,搞軌的嫌犯也出面投案,兩名國三男學生回到事發的鐵軌,說明當時的情況,坦承只是為了一時好奇貪玩,幸好被32歲的詹姓司機,機警發現。詹姓司機進台鐵只有兩年,不算資深,但判斷得宜,加上當時列車的速度不快只有60公里,才能及時煞車。

228次普悠瑪號就是行經台鐵花東線,花蓮站到吉安站之間的路段,發現水泥塊還有碎石頭,萬一撞上了石塊,來看到兩年前西班牙一列火車當時出軌的恐怖畫面,造成八十人死亡一百四十人受傷的,嚴重鐵路意外,這兩名未成年的國三生,竟然把它當成遊戲,隨時都可能被迎面而來的列車撞上,更顯現出鐵軌管理的疏失,旅客安全漏洞百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