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9:00

"阿湯哥"環遊世界 秘魯遇搶劫

黃佩華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單車騎士阿湯哥,騎車環遊世界,前年出發後,一直都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世界各地的美好人事物,但最新的一篇文章,卻是壞消息,阿湯哥在秘魯遇上搶匪、身無分文,但幸好單車還在,會繼續堅持他的夢想。

不管是一路向上的平順柏油路,還是雨中的鄉間小道,甚至顛簸的木棧道,44歲的阿湯哥,堅持用他的雙腳,在踏板上不斷畫圈圈,單車環遊全世界。國際媒體,2013年從台灣啟程,單車上的行囊或許會增減,但不變的是中華民國國旗,國際媒體注意到阿湯哥、成了台灣之光,遇到過不少志同道合的外國朋友,彼此打氣加油、熱情款待,不過不是永遠都那麼幸運,還是遇上了壞事。

臉書訊息,臉書粉絲專頁"阿湯哥騎遇記",最新的PO文,就是要跟關心他的人報平安,因為阿湯哥在秘魯被搶劫,錢、裝備、護照,全都被洗劫一空,只剩單車。阿湯哥友人王前權:歹徒拿槍、警察借錢,除了外交部駐秘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經提供即時協助之外,後援會,目前也正在募款,要讓阿湯哥繼續旅程,絕不讓難能可貴的夢想半途而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