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2:07

北北基計程車 今起漲價14%

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北北基小黃費率調漲的第一天,平均漲幅14%,搭越遠漲越多。但是有民眾搭車卻一肚子火,因為司機用的是舊表,卻加收了新制的漲價費用,也沒有拿出任何計算證明。而我們實地搭乘台灣前2大計程車隊,發現車上不但沒有裝新表,也沒有過渡時期的對照表,就連駕駛也覺得,連新表都還沒裝就讓新制上路,實在是一團亂。

小黃新制上路第一天,就有乘客覺得被坑了,民眾覺得不合理,因為計程車上的表還是舊的,但是卻要用漲價新制來收費,憑空多加錢,這要人怎麼心服口服但就連全台兩大車隊,車上不但沒裝新表就連過渡時期的對照表也沒有。新制費率上路,續程和延滯時間都調漲,而且搭越遠漲越多,像是從北市府到台北車站5.6公里,漲幅1成2,但如果從北市府搭到新北市府15公里,漲幅就高達1成9,但目前全台裝上新表的小黃,不到1000台,多數駕駛也還沒拿到對照表,如果沒對照表也沒新表,就不可以隨意漲價,新制上路配套卻沒做好,民眾搭車亂象多,恐怕消費糾紛會層出不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