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消化"不良 客機只能繞著飛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杜鵑颱風過後空中交通亂糟糟。桃園機場航班消化不良,不只客機塞爆;昨天(9月30日)下午兩點起,破天荒禁止貨機起降三十四小時,是桃機啟用三十六年來史上頭一遭。不過,仍有許多飛機在跑道上繞圈圈,就像迴轉壽司。另外,華航一班由香港飛桃園班機也延誤整整兩天,在旅客抗議下,終於發4500元台幣補償。但發放時,疑似地勤人員態度差,有旅客當場破口大罵。

  旅客怒氣衝到最高點,因為在香港滯留兩天,甚至睡機場。經過抗議,華航才每人發放150美元,或是4500塊台幣補償;而且,地勤人員疑似態度不佳。

  班機一延再延,還一直發簡訊通知要起飛,卻每次都被騙。因為桃園機場只有一個跑道可以起降,加上颱風取消班次太多,9月30日桃機都在消化航班;甚至破天荒啟用三十六年來首次禁止貨機起降三十四小時,讓台灣的天空擠到不行,連空姐都胃痛。

  像是這張圖,代表著桃園機場塞滿了客機。而另一張圖也是密密麻麻,空中幾乎被各家的班機占據;算一算,兩天下來就有超過1300架起降。交通部長陳建宇說,桃機只有單一跑道的窘境,要到明年一月才能解決。換句話說,只要氣候不好,桃機塞機的噩夢還會不斷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