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9:07

被切來做生魚片 活魚垂死掙扎

被切來做生魚片 活魚垂死掙扎 | 華視新聞

王義仲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生魚片講求新鮮,但還會跳動的生魚片你敢吃嗎?日本網友PO出一段影片,一隻魚身上的肉都被切下來當生魚片了,卻還瞪大了眼,不停抖動魚鰭、魚身,甚至整條魚還彈跳起來,其實類似殘忍的料理大陸也很常見,把魚下半身炸熟,魚嘴卻還會動,或是用灑鹽在死掉的田雞和章魚上,刺激神經細胞產生抽動,反而讓人看了食不下嚥。

盤子上的魚,身體被切成一塊塊生魚片,但仔細看,魚鰭還在不停顫抖,過了幾秒,整條魚還跳了起來,民眾瘋狂尖叫,但類似殘忍的料理,在大陸也有,魚頭用毛巾矇住,下半身放進油鍋,身體雖然已經熟透,但魚嘴和魚鰭卻不停在動,魚還能動的關鍵在於大腦和神經,甚至有業者,用鹽讓田雞腿產生電解質,造成短暫抽動反應,同樣的原理,用醬油也能讓死掉的章魚,在蓋飯上不斷跳舞,部分業者,為了強調食材新鮮,刻意灑鹽讓海鮮復活,看起來噱頭十足,但其實,反而讓人食不下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