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08:45

【華視最前線】防10.1長假塞爆 大陸景點祭出「限客令」

【華視最前線】防10.1長假塞爆 大陸景點祭出「限客令」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今天(10.1)開始十一長假,各地著名的風景區,當局為避免遊客擠爆,今年實施「限客令」,其中熱門景點,像是:北京故宮,將限制每天的流量人數是8萬人,而四川九寨溝,每天的限制量是4.1萬人次。

大陸多個名勝景點區,已經陸續公布「限客令」,包括:四川峨眉山、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大連金石灘、以及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等等,流量是以售票情況統計,一旦人流突破預設上限,各景區將立即停止售票。

目前北京故宮,已經決定每天限額的網路預售門票,從4萬張提高到5萬張,民眾可以提前一天預訂。而九寨溝風景區,也已經公布旺季時的每天客流上限,而且一旦「客滿」,已出售的門票將不退款。

有不少民眾對「限客令」頗為擔心,因為實施流量人數限制,會導致遊客被拒於門外,尤其是對外地遊客,長途跋涉到了風景區卻吃「閉門羹」,再加上退票與不退票,沒有做嚴格定,恐怕會因此爆發衝突。(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