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12:00

台電潛盾工程害塌陷 居民火大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又傳出路面塌陷意外!高雄市大寮區的鳳林二路和光明路附近,疑似因為台電潛盾工程引起地面下陷、目前範圍長13.8公尺,寬7.8公尺,最深的地方是79公分,雖然塌陷沒有變大,但兩旁民宅居民跳腳,說自己家就是因為這工程,到處出現裂痕,現在又塌陷,真的擔心家園會不會垮下來。

工程人員進行開挖,高雄大寮鳳林二路和光明路交叉口,不明原因凹陷了個大洞,疑似又是台電潛盾工程造成意外,居民跳腳指著家門前的大縫,說一個月前台電開始工程,屋子就到處出現裂痕,圍牆還能放一個手掌下去,塌陷意外從5號晚上6點半開始,地面突然變成波浪狀,雖然緊急封閉道路,因為下面還有中油管線,塌陷會不會引起油氣外漏,或者馬路下面根本就掏空了?居民擔心得一個晚上都睡不好。

台電出面解釋下方30米的潛盾隧道,一切正常沒有出現水土流失,這和中林路塌陷不一樣,目前要等待中油把油氣排光,才能開挖確定塌陷原因,而高雄夜晚不平靜,88快速道路大發交流道西向車道,也出現伸縮縫脫離,落差達30公分以上,中間的空隙也塞得下一個拳頭,目前道路緊急封閉,預估還要兩天的時間,才有辦法完全修補,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