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06:56

觸2萬5千伏特高壓電 士兵重傷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火車站昨天晚間發生一起電擊傷事件,屏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隊教勤連的林姓士兵,疑似在火車裝載時,不慎太靠近高壓電,被2萬5千伏特的電弧所傷,送醫治療後,還沒有脫離危險,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肇事原因由軍方、台鐵、警消三方共同調查中。

躺在床上的林姓士兵,全身焦黑,被抬上擔架,緊急送往醫院,狀況很緊急,因為這名士兵,被兩萬五千伏特的高壓電電傷,傷勢非常嚴重。

這一名受傷士兵,駐防在屏東特戰指揮部,和其他3個單位的同仁,一起將裝備還有悍馬車,經由鐵路,要送回屏東,火車在彰化靠站時,林姓士兵獨自到悍馬車上重新捆緊繩索,疑似因為距離上方的高壓電線太近,誤觸兩萬五千伏特的高壓電被電傷,林姓士兵送醫時意識清楚,但燙傷面積多達50%有生命危險,目擊民眾表示事發當時軍方很緊張,不僅要求軍人一律禁口,也不准民眾拍照,提醒民眾,高壓電高達2萬5千伏特,而且只要距離在1.5公尺內,就有可能導電,搭車時還是得多加留意,避免發生可怕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