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9:00

矽品引進鴻海破局 員工哭了!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財經重要消息!矽品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反對日月光入主,想以增資換股引進鴻海,但外資不支持,加上贊成的股東沒有過半,矽品與鴻海的結盟,宣告失敗,大批矽品員工在場外抗爭,員工哭了,擔心飯碗不保,但股票齊漲,外資看好,未來三方有合作空間。

臨時股東會落幕,鴻矽戀宣告破局,員工難過掉淚,董事長林文伯神情凝重,對員工喊話,林文伯強調抗爭到底,自救會也表示不放棄,將發動更多人北上抗議,日月光強勢併購,矽品員工擔心,下場不是裁員就是撤廠,矽品阻止日月光入主,計劃增資換股,360億加到500億,日月光原有的25%股權,將會因鴻海換股擁有矽品21.24%股權,而被稀釋剩19.69%,但稀釋股權影響投資者,外資法人大多不支持,導致贊成票比例沒有過半,破局消息一出,矽品、日月光和鴻海,三股齊漲,尤其日月光大漲,法人表示,破局不代表斷絕合作關係,未來還是有機會,創造三贏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