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06:56

涉洗錢躲台 富商遭綁38天獲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價上百億的香港富商、東方明珠主席黃煜坤,在香港涉及詐騙以及洗錢案,被香港廉政公署約談,兩千多萬台幣交保之後,就以保外就醫的方式來到台灣。躲了兩年,卻在上個月20號,在新北市新店住處附近的便利商店門口被擄走,他遭到綁架38天後,警方昨天深夜,在雲林救出肉票,馬上送往醫院檢查傷勢。

在醫護人員陪同攙扶下,遭綁架38天才獲救的,香港富商黃煜坤,被送到雲林北港媽祖醫院就診,只見他慢慢從病床上起來,需要攙扶才能坐上輪椅,身體還很虛弱,意識清楚手腳多處瘀傷比較緊張,檢查過傷勢大部分是皮肉傷。

而根據醫護人員描述,黃煜坤還主動報告,自己除了手腳被綁了好幾天有點痠痛,沒有什麼大礙,沒想到自己會獲救,相當慶幸跟感激。

這名身價近千億的香港富商,由於在香港涉及詐騙和洗錢案,被香港廉政公署約談,交保後,便以保外就醫的方式來台,但躲了兩年,上個月卻在新店住家附近被擄走,綁架長達38天,才終於被警方救出,經過一晚休息,28號凌晨黃煜坤在員警陪同下,低調北返慈濟醫院,進一步檢查傷勢,再做筆錄釐清綁架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