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1:15

西安「超難漢字」 讓遲到學生崩潰了

西安「超難漢字」 讓遲到學生崩潰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這位老師實在太有才了!大陸四川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老師王斯俊,對時間觀念要求嚴厲,之前他處罰遲到的學生抄寫英文,但他認為效果不好。有一次,王老師到西安,偶然發現一個當地自創的「超難漢字」,於是他改成讓遲到的學生罰寫這個字,讓被罰抄寫的學生都說「以後不敢了」!

據《成都商報》報導,王斯俊非常重視學生上課出、缺席,和遲到的現象,有人遲到就得罰抄1000個英文單字,但警示作用不大、效果不彰,遲到的情形仍持續發生。直到王老師偶然在西安,發現了一個超難寫的「biang」(ㄅ一ㄤˊ)字後,情況終於獲得改善。

王老師改罰遲到學生抄寫「biang」字1000次!!這可讓學生叫苦連天,其中一名女學生抄到第200次時,已經受不了,向老師請求處罰減免,並保證「以後再也不遲到了」,另外,還有遲到的男生表示,「罰抄累到再也不敢了」。

「biang」這個字,其實是來自西安當地的美食「biang biang麵」,這是一個合字,有多種寫法,結構複雜到無法在電腦輸入。(圖片擷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