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2:00

密醫誆治燙傷 害慘塵爆傷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踢爆,新北市蘆洲的一家診所,宣稱專治燙傷,但卻沒有合法的醫療許可證,甚至在換藥的時候也沒有戴口罩和手套。今天記者再次前往,卻發現診所營業時間卻大門緊閉,而且業者還把廣告招牌上,主治燙傷的字體給連夜拿掉。

換藥,號稱生意超好,幫燙傷傷患換藥都快忙不過來,但換藥人員不但沒戴手套口罩,更沒有配戴醫療執照,不便宜的藥膏上,也沒有任何標示,診所牆上掛的公告不是開業執照,而是21年前衛生署頒發的公告,上衛福部網站一查,才發現這是一家沒有登記的疑似密醫診所,診所牆上掛的公告不是開業執照。

隔了一天,記者回到現場,發現業者連夜把招牌上的字體都給換了,明明前一天招牌上還寫著,專治燙傷火傷的字體,才過一天,招牌上文字已經變成國術館,難不成前一天專治燒燙傷,後一天就改治跌打損傷,業者可能以為換個字體,就能偷天換日,以為衛生局不能查緝,屬於一般商業登記的國術館,但是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違不違法要依照業者實際執業的行為而定,並不是換個招牌就有用,業者如果繼續從事違法醫療行為,對病患宣稱藥品療效,最高可以開罰25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